桑榆不是丧鱼

四处挖坑,就是不填。

自己做的梦而衍生的人物,原耽

  不周山上白雪茫茫,纷纷扬扬晃花了路人的眼。这传闻不周山是离天庭最近的地方,但常年积雪,寒风刺骨,有胆识去闯山的人皆是有去无回。

  “啊!!有妖——”一个着装像是武林人士的大汉话未说完,直接被扔出了不周山的范围,摔了个狗吃屎。来不及回头看清袭击自己的东西是什么,就踉踉跄跄跑走了。

  白雪皑皑的不周山仿佛一书白纸,而那个人的身影,大致就是某个冒失鬼撒下来的墨滴吧。


 

  两百年前,蟠桃盛宴,推杯换盏。

  重月上仙却神色慌张,离开了酒席之中,往南天门方向前进。心中的急切,怀里藏着东西仿佛是一块烙铁,得赶紧处理掉才行!

  “重月,你想带着世初之玉去哪?天帝的命令难道你不知晓吗?”

  身后响起冰冷的声音让重月脚步一顿,用不着回头,他已知晓是谁。

  “唉呀,楚漓啊……你可饶了我吧~”

  重月嬉皮笑脸回头,面对楚漓上仙的一掌不躲不闪,楚漓慌忙间一时收不回力,竟真的把对方拍飞了出去。

  “重月!!!”

  本应倒地的人却借着这道力坠落天庭的门洞中,迅速消失在楚漓视线之中,楚漓可没错过重月最后那个欠揍的贱笑。

  “可恶!”


 

  重月狠狠的摔在了不周山山顶上,虽有厚雪为垫,但在所难免的摔断了一只左臂。他吃疼勉强爬起来,右手擦了擦鼻血,真的是狼狈不堪啊——

  他掏出怀中的一块熟悉的墨色玉佩,冰凉的玉佩渐渐散发着微光,最后悬浮在空中。重月数千面前见此玉时,它还是白如羊脂,干净无瑕。

  重月口中念念有词,对玉佩施加着法术,催动着它,最后玉佩居然炸开一道强烈的白光。刺痛的双眼暂时失明,稍等恢复正常后——

  什么东西抓住了自己的衣袖?

  站在自己跟前的是一个样子才有五六岁的小豆丁,裹着黑色的衣服,抓着玉佩眼睛巴眨巴眨的看着他,很是水灵。如果不是他周围笼罩的邪气,重月差点就以为自己帮楚漓生了个孩子。哦,楚漓是直的,差点忘了。

  “居然可以化为人形了么?”

  重月坏心眼的掐了他一下白嫩的小脸蛋,小豆丁不懂他的意思,重月颇为无奈。

  世初之玉本是天庭之宝,蕴含巨大的能量,但由于一千年前的大仙中曾流入六界,已被贪欲污染黑化。世初之玉的黑化如继续下去,只会变成一个被操控的杀人武器,对天界或者说对六界都有威胁,天界却找不到方法去净化它,面对其持续黑化,邪派仍想去争夺妄图操控它,天界众仙一时议论纷纭。

  “不能留,蟠桃盛宴后让楚漓上仙把世初之玉毁掉。”

  天帝的命令一下,有人称赞,有人叹息。

  重月只是觉得惋惜,他不能,让这块与上古神兽和一众上仙出世的玉佩就这样毁于一旦。

  不周山由于受天界结界影响,妖魔是没办法靠近的,而环境十分寒冷,人类不能轻易上山。没有生灵,没有贪欲,把世初之玉藏在这里就没办法继续黑化。

  重月深知世初之玉为什么回到天庭仍会黑化,贪欲,可不仅仅存在人妖魔三界。

  天雷轰动,看来是楚漓见此处有强光带着天兵来搜查了。

  “世…黑玉,你就在这里等一个可以渡你的人吧,等到皆好。如等不到,你又去到了那一步的话,我会回来亲手把你毁掉。”

  裹着黑衣的小豆丁乌漆的眼珠子看着他,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,虽然不懂后面两句,但总归是要等对吧?嗯,等的话……

  重月把他抱进一个山洞,然后硬撑着身体去引开了前来搜查的天兵。

  没人会想到,这个小男孩一等就是两百年,对于在没有任何生灵的山上,两百年何其漫长。


评论